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关于申报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备选项目的通知

2009年05月15日  10: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和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意见》,配合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的实施,支持广大科技人员深入企业、特别是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转化适用技术和成果、联合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国家科技计划将调整安排,通过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支持服务企业的科技人员与企业联合提出的项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重点支持受此次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和服务企业的科技人员联合提出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联合攻关和产品开发项目,特别是有利于国家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实施的项目。

2.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和科技人员联合提出的有利于扩大内需、改善民生和新农村建设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联合攻关和产品开发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和行业发展的有关规定。

2.项目技术产权明晰,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市场应用前景好。

 3.项目由服务企业的科技人员和所服务企业联合申报。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所服务的企业作为项目责任单位,并提供配套经费。科技人员不属于项目依托单位的正式员工,同时不持有该企业股份。

4.项目经费申请资助的额度原则上每项不超过50万元,实施期限为1-2年,需具有明确可考核的技术、经济指标。

三、申报程序及有关要求(见附件2)。

四、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0965

 

联系人:冯义东

联系电话:65880692(内线8692)

E-mail:kyk@hainnu.edu.cn

 

     

附件:1.关于做好支持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工作的通知

 

                  2.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备选项目申报要求

      3.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申请书

                                               

     二OO九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