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填报第五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的通知

2009年04月22日  10: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学院:
    自学校《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海师[2008]145号)下发以后,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截止受理日期,教务处共收到85项(文、理科分别为47、38项)立项申请。其中,初等教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各申报10项,位居各院前列,值得表扬。
    日前,经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拟对《校、院二级管理模式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38项(文、理科分别为21、17项)申请予以立项。为保证拟立项目开展研究更加科学、规范,现将填报立项任务书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项目负责人应本着“创新性、应用性、实效性”的基本原则对项目展开认真研究,实事求是,严守学术道德。
    二、根据项目研究需要,组织结构合理、分工协作的优秀团队。涉及宏观管理方面的项目,应适当吸收相关管理人员参与。
    三、项目目标的设定应具体清晰,具有可操作性与可测量性;研究进程应明确有序,方法、手段得当。
    四、项目研究成果应以多种形式呈现,对仍拟以单篇论文或研究报告结题的项目,不予资助。
    五、凡项目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的,均以省级及其以上刊物为准;系列论文应在三篇(含三篇)以上。
    六、项目经费计划可选择拟资助经费三类额度(分别为3000、5000、8000元)之一安排。实际资助经费以教务处下达额度为准。
    七、立项任务书一式三份,请于2009年4月24日之前连同电子版送交教务处教研科,逾期恕不受理。
    此外,学校根据“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要求,拟重点资助培育若干重点教改项目,意欲申报项目的学院,按第五批校级教改项目申报方式申请。申报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30日。
    上述立项任务书与项目申报书均可由教务处网页“文件下载”专区下载。
    特此通知。
    附:海南师范大学第五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拟立项目一览表
              
 
                               二○○九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