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省人才办、省社科联联合举办有奖征文活动

2008年09月29日  11:3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我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供理论指导、舆论支持和实践启迪,海南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人才强省战略”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欢迎广大师生投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和参考选题
1、征文主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研讨新形势下海南人才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为实现海南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2、主要参考选题
(1)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人才强省战略的决策选择;
(2)海南全面推进人才强省战略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3)海南人才工作的现实环境、形势要求和发展方向;
(4)如何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人才培养体系;
(5)适应我省“一省两地”战略,如何促进人才结构的调整;
(6)围绕“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两大战略,如何加强我省高层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7)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8)培养和引进“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优势产业、重点学科”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对策研究;
(9)如何加强我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10)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
(11)适应我省热带高效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
(12)如何加快高层次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13)我省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对策研究;
(14)如何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和干事业的良好环境;
(15)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16)如何构建科学完善的人才创新能力评价体系;
(17)分析我省现有人才工作政策制度,探讨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人才工作政策制度体系;
(18)如何构建和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为大项目急需人才、在琼休闲度假人才和现有人才服好务,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二、征文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08年10月31日。
三、征文要求
1、上述选题仅供参考,作者也可围绕主题自拟选题,提交高质量的论文或研究报告。
2、所写论文或研究报告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海南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现实环境和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论文一般不超过5000字,研究报告一般不超过10000字。
四、投稿方式
征文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hnrcb@126.com,发送后,请电话确认。联系人:海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  黄满红,电话:65342051。
五、奖励办法
1、主办单位将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征文评选委员会,根据征文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篇,分别奖励1000元、600元和300元。
2、海南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于11月中旬举办“新起点·新使命·新突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理论研讨会”,会上将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本次征集的优秀论文也将整理、编印成册供研讨会交流。
3、部分获奖论文将被推荐在省内主要媒体刊发。
 
 
 
海南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二○○八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