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点燃激情•成就梦想——记数学系欢送2008届毕业生文娱晚会

2008年06月18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1号晚,数学系“点燃激情·成就梦想”——2008届欢送毕业生文娱晚会在田家柄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副教授、副校长张诚一教授、校学生处处长王承庆老师、校团委书记杨海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华老师、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烨老师、校学生处科长王明波老师等出席晚会。参加晚会的还有数学系主任林诗仲教授、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大超教授、数学系副主任沈有健教授、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曾令明老师,各系辅导员、各系团委副书记、各系学生会主席以及数学系学生共五百多人。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在悠扬音乐和闪烁灯光的交相点缀下,一个别开生面民族舞《剪纸姑娘》拉开整台晚会的帷幕。数学系的姑娘们通过自己的优美舞姿巧妙地将民间剪纸艺术淋漓尽致地展出来,同时也展现了数学人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当主持人宣读数学系08年以来获得的一连串佳绩及舞蹈《剪纸姑娘》荣获校舞蹈大赛非专业组第一名时,台下更是掌声如鸣。一曲《手牵手》唱出了大家关注灾区、支援灾区、祝福灾区、众志成城、抗击震魔的决心;相声加舞蹈演绎的《奥运梦》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奥运期盼祝福;歌曲《酒干倘卖无》将民间歌摇艺术精彩呈现;梁祝化蝶凄美爱情故事以及优美的古筝联奏、舞动青春动感旋律的机械舞、原汁原味的的海南琼剧《原来是次皇娘》、幽默风趣的相声《香港滩》都博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另外,海师附属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也应邀参与欢送晚会的演出,孩子们童稚天真的表演激起晚会的又一高潮。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时装秀、数学系马全生教授独唱歌曲《向往雄鹰》、拉丁舞《感觉》、小品《策划》、民族舞《藤枝叶》、深情朗诵《别了,我的大学》都成了整场晚会的几大亮点。整场晚会规模庞大、创意新颖,演出高潮迭起,相声、小品、舞蹈等各类节目丰富多彩,赢得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晚会在歌曲《祝福》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晚会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副教授、副校长张诚一教授等校领导上台亲切慰问全体演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对我系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表示认可,并对毕业生寄予重托和厚望。
    据悉,整场晚会从组织,策划,到一系列的布置、编导共经历四个多月。晚会的成功无一不融入数学系师生的努力与辛劳,让我们把掌声献给他们,并对他们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