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毕光明教授获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2008年06月13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日前圆满结束,我校中文系毕光明教授申报的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0-70年代文学”与“新时期文学”之关联研究》获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0万元。
    毕光明教授是我校省级重点(扶持)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的责任教授,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新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毕光明教授长期在高校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致力于当代文学的历史批判,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文学复兴十年》、《虚构的力量:中国当代纯文学研究》、《海南当代文学史》等专著,论文与专著连续四届获得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新时期文学回叙”系列论文获论文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