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国匹兹堡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访问我校图书馆

2008年06月1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0日下午,受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徐鸿博士访问我校图书馆,并作了题为“21世纪的高校图书馆——匹兹堡大学图书馆系统的应对”的学术报告。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安邦建、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部分海南高校图书馆同仁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由安邦建主任主持,我校图书馆馆长张信文致辞。
    徐鸿博士围绕“与同类图书馆的比较”、“面临的挑战”、“我们的回应”、“图书馆朝何处去”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气氛热烈,许多馆员从我省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各种问题,并与徐鸿博士探讨。
    美国匹兹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图书馆是一座拥有综合性资源和提供多类型服务的综合性图书馆,在馆藏分布、馆藏资源、信息服务、数字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都很有特色。徐鸿馆长的访问,增进了我省图书馆界与美国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了解与认识,有利于彼此在管理上的学习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