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部公布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结果,我校获评优秀

2008年06月1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7年对全国部分高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果,我校在此次评估中被评为优秀。6月12日的《海南日报》在第二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据介绍,这次和我校同时参加评估的共有198所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教育部为加强宏观管理、施行分类指导对本科院校办学进行的综合测评,需要对被评估高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教学效果等7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进行严格考察和评估,并根据评估情况,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我校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开始于2001年,历经启动建设、全面推进、自查整改、巩固提高、迎评创优等5个阶段。通过6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在办学条件改善、学科专业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成绩显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去年年底,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进校的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评估汇报、教学条件考察、深入课堂听课、抽测学生基本技能、考察校外实习基地、召开各类座谈会、调阅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材料等一系列具体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了全面而详实的评估,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