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海南省中学英语教师脱产培训班”阶段性总结大会在我校召开

2008年06月1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0日下午,“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海南省中学英语教师脱产培训班”阶段性总结大会在我校实验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慎劝,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黄守超、科长林艺青,我校副校长童光政,外事侨务处处长黄培怡,继续教育部党总支书记吉布荣、副主任房方,外语系主任陈宗华、系党总支书记秦小怡以及中学英语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加阶段性总结大会。会议由继续教育部党总支书记吉布荣主持。
    会上,外语系主任陈宗华就项目背景、项目实施、课程设置、培训效果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对“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海南省中学英语教师脱产培训班”师资培训项目作阶段性总结。随后,学员代表、海口四中校长陈运香作受训感言。
    我校副校长童光政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海南省中学英语教师脱产培训班”项目是外语系探索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跨国培训模式,该项目受到海南省教育厅和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再接再厉,总结经验,为学员在新加坡的培训做跟踪调查,为第二期培训奠定基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慎劝发表讲话。他指出,海南省基础教育落后,甚至与西部落后地区的甘肃、宁夏等省区还有一定差距,造成这种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是师资力量薄弱。他希望将赴新加坡参加培训的20名学员要认真学习新加坡的“有效课堂教学”,留在国内的40名学员继续总结教学经验,并做好对本次培训的跟踪调查。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