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

2008年06月04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31日——6月1日,学校组织召开了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张诚一副校长主持。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继续教育部以及拟作为试点单位的中文系、数学系、化学系、初等教育系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学校2008年教师教育改革方案展开进一步的研讨、论证。
    会议开始,张诚一副校长首先转达了韩长日校长对我校2008年教师教育改革方案的修订意见:要进一步加大教师教育改革力度,优化课程结构,提高课程效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张副校长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从更宏观的层面、以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和设计这次教师教育改革。
    研讨会上,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关文信主任、化学系刘朋军主任、数学系沈有健副主任、初教系张玉成主任以及中文系阮忠主任分别就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化学、数学主干课程设置与优化课程结构,小学教育强化实践取向、加强实践教学以及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如何修炼作了发言。
    就上述发言以及教务处王琰春副处长关于我校新一轮教师教育改革方案的说明,各位与会者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研讨。通过研讨,大家就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共同关注的问题达成了基本的共识。
    在研讨会的总结发言中,张诚一副校长认为,在人才培养的方式上,我们应当坚持校内校外有机衔接,学校社会良性互动,职前职后相沟通,培养培训一体化,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集中优秀的网络教育资源,创建灵活的自主学习平台,构建开放的培养体制,开拓宽阔的培养空间,以真正实现教师教育的创新目标。他强调,在全国教师教育改革的大趋势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困难,排除阻力,顺势而上,开创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