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开卷有益 收获无价——记初等教育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之班级团日活动汇报会

2008年06月0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31日上午8:30,初等教育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之班级团日活动汇报会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有大一到大三各班团委组成的10个代表队参赛,是继我系“读书与成才”工程系列活动开展后,对前一阶段系列活动的总结和汇报,浓缩了各班活动的精品和精华。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陈封椿副书记、我系党总支部党意副书记、系辅导员杨慧卿老师,各系团委副书记和组织部长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我系还邀请到了政法系辅导员刘艳丽老师、数学系团委书记魏甲亮老师、艺术系辅导员杨烁老师、化学系辅导员吴鹏老师、物理系团委书记张辽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前期材料评选阶段,由全系全体团支书共同对各班前一阶段围绕“读书与成才”主题开展的班级系列团日活动的材料总结进行评分;第二阶段是现场活动汇报阶段,每班派代表对本班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简单的汇报和总结,介绍班级活动流程,突显班级活动特色,浓缩班级活动成果。
    最先上场的是07信息班代表队,在舒缓的音乐背景下,选手徐徐道来,通过莎翁的名言把大家引入到他们班级团日活动的现场。活动现场惊喜不断,精彩纷呈,选手们的创新性思维和精心的准备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色。05英语班模拟班级团日活动进行现场采访,为我们真实地再现了读书、荐书这一活动场景;07数学班把读书活动延伸到更广的领域,《阿甘正传》和《妈妈,再爱我一次》等影视作品让我们在品味书香之余,也体会到电影这一载体对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每班选手在简略流利地陈述了活动过程后,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通过灵活的思维和积极的思考给出了精彩的作答,也让我们由读书活动进一步深入思考读书对人的全面而深刻的影响。
    在结束了比赛之后,主持人精心准备了八道内容丰富、知识全面的文学知识问答题,让在座的同学也能参与到比赛过程中来。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积极抢答,不少没抢到题的同学还纷纷“抱怨”问题不够多。
    校党委陈封椿副书记发表讲话,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他表扬我系“小系也有大作为”,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以优秀的表现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他从组织形式、材料准备、多媒体运用、汇报者表现以及团队精神等方面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前一阶段圣火传递和汶川地震中同学们所表现出来的当代大学生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爱国主义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陈封椿副书记还用一组精彩的串词对我系各班团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总结,倡导师范生要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以良好的师德为社会做出好的榜样。
    活动最后,校党委陈封椿副书记和我系党总支党意副书记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经过激烈地角逐,07小教英语班以精彩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评委,摘得桂冠。至此,本次初等教育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之班级团日活动汇报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