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主力意外受伤,中文系惜败计教

2008年06月01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30日在黄华康体育馆,我校欢送杯篮球赛两场比赛正在进行。在政法系与化学系交战的同时,中文系与计教系的比赛也激烈上演。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你来我往的进攻防守。计教系队员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而相比之下,中文系队员除了15号孙智,其他队员均迟迟不在状态。双方比分渐渐拉开,第一节比赛结束,中文系与计教系得分相差竟达到了两位数。
    次节比赛,中文系投篮命中率略有回升,双方攻守转换很快。中文系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遏制住了对方的进攻。半场比赛结束,中文系仍以32:47落后计教系15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中文系15号孙智挺身而出,成了本节比赛的掌控者。在对方严密的防守面前,他用精妙的运球撕开他们的防线;面对对方两名队员的包夹,他用迅猛的速度突破。运球、过人、起跳、投篮、得分,动作连贯流畅、一气呵成。在孙智的带领下,中文系用8:0的得分冲击波一度将比分追至50:55。在本节比赛中,相比于计教系的18分,中文系有24分入账。
    第四节继续高奏反攻的号角。在这一节中,双方队员体力均有下降。中文系于是改变战术,在严密防守的同时打快速反击。正当中文系队员齐心追赶比分、力图反超时,意外发生了。中文系主力队员之一的15号孙智在一次激烈拼抢中受伤,被迫离场。至此,胜利的天平完全倾向计教系。最终中文系以71:94不敌计教系,在与计教系、教管系争夺此次欢送杯篮球赛四、五、六名中陷入被动地位。
    至此,中文系结束了这次篮球赛的全部赛程。据本场比赛的记分员介绍,最终名次的确定,还得看下一场计教系VS教管系比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