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部公布2007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果,我校获评“优秀”

2008年05月22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07年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98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果,我校在此次评估中喜获“优秀”。
    教育部对普通高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需对被评估高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教学效果等7个一级指标下属的19个二级指标进行严格考察和评估,并根据评估情况,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我校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可追溯至2001年,历经启动建设、全面推进、自查整改、巩固提高、迎评创优等五个阶段六年时间,期间,我校按照“两个建设”(师范大学筹建工作、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一起抓,“两项整改”(合格评估整改、迎评创优自查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精心部署,把评建工作化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内在需求,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优化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配置和整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不懈努力,使我校在办学条件改善、学科专业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提升、校园文化丰富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07年11月11日—16日我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进校的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评估汇报、教学条件考察、深入课堂听课、抽测学生基本技能、考察我校校外实习基地、召开各类座谈会、调阅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材料等一系列具体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了全面而详实的评估,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