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我校离退休老干部积极为灾区捐款

2008年05月20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带来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在承受灾难带来的巨大痛苦的同时也正感受着所有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而带给他们的安慰。
    地震发生后,我校也组织了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此次募捐,我校离退休老干部们表现得十分踊跃。大家都表示:年龄虽然大了,不能亲赴灾区救援,但也应该通过捐款来表达对灾区的支持。在错过全校集体募捐时间的情况下,许多离退休人员纷纷打电话到学校离退休办公室咨询捐款相关事宜。在了解到募捐仍在继续,可以将捐款交到学校教育工会时,李茂忠,周道深,蔡森三位离退休同志立即倡议为灾区捐款,倡议得到了北校区全体离退休同志和家属的积极响应,老干部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仅5月18日一天,就募集到善款五千余元。
    之后,仍有不少离退休同志致电学校离退休办公室咨询为灾区捐款的情况。据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许多老干部的捐款热情都打动了他们:离休干部、原海南师范专科学校(我校前身)党委书记、校长李光邦同志多次打电话询问捐款情况并及时献出自己的爱心;符曼芳同志将捐款交到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中时说:“捐了这些钱,尽了一份心,我才能安心啊。”;老教授黄保真在路上遇到离退休办的同志也询问离退休同志捐款的相关情况。
    通过离退休老干部们的积极捐助,截至到20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办公室已收到离退休人员捐款共13 500.10元,目前捐款仍在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