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魂牵奥运,梦萦08——记“心系奥运”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08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北京奥运会将近,亿万炎黄子孙都越来越深地感受到它铿锵有力的步伐,亿万颗真诚的心也随之律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在用真心感悟着奥运精神,用诚意支持着圣火传递,用热情为北京加油,用激情为奥运呐喊。
    2008年5月18日晚7:30,在文科楼101教室,生物系学生会记者团携手数学系、教育与管理系学生会记者团一同主办了“心系奥运”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比赛我们有幸请到了对外汉语硕士孙丹老师、教育学硕士周相玲老师、英语硕士范会兵老师以及海南师范大学口才与演讲协会会长王眀泽同学、副会长韦语嫣同学、首届“校园新星”擂台赛“即兴演讲”季军的获得者陈希同同学担当评委。与此同时,生物系辅导员李玲老师、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记者团团长苟思以及各兄弟系记者团团长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为19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欢呼喝彩。
    在主持人景珉和李雪莹款款深情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拉开战幕。首先,数学系07级的文亚芳同学热情洋溢,将我们引入了喜迎奥运的激情之中,真可谓“开门红”。紧接着,生物系06级的胡志楠同学让我们跟随她起伏有致的语调、自然流露的情感,一齐振奋、一齐落泪。她精彩的演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赢得了一片又一片的喝彩……当观众们还沉浸在刚刚有如大海澎湃般的气氛中时,来自生物系04级的优秀学子杜磊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演讲的另一番色彩。她温文尔雅、从容大方,甜美的微笑伴随深情的语言,如同春日午后的阳光将温暖与感动撒入了每个人的心间。她用华美的辞藻、丰富的情感、优雅的举止锻造出了海师学子的“奥运中华魂”。不久,生物系的吴美珍、蔡珊珊再次以她们不同的方式,相同的赤诚打开了在场观众的心房,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深入其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后,生物系06级的张静蓉用低沉的语调向我们诉说着中国奥运凤凰涅磐般的风雨历程,用炽热的爱国之心向我们呐喊着“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想”的口号,用有力的振臂挥舞向我们展示了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与骄傲……
    到此,十九位佼佼者的角逐告一段落,弥漫在空气中的紧张与激烈也渐渐散去。之后,孙丹老师、王明泽同学以及陈希同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对这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他们神情自如、语言精练,将沉着与智慧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外,生物系辅导员李玲老师讲述了“5.12”大地震的残酷与惨烈,呼吁同学们以己之力、支持灾民。她用无比的真诚和善良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将他们的仁爱之心穿为一串,将他们的微薄之力聚为一股,将他们的民族之魂汇为一束,用这些凝聚在一起的金色光芒为灾区的人民驱散地震的阴霾。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脚步匆匆,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已接近尾声,在三个系的工作人员紧张的统分过后,获奖名单终于送到了主持人的手中,他们激动地宣读了各奖项的获得者,并邀请评委与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与奖金。此时,生物系、数学系、教育与管理系共同主办的“心系奥运”主题演讲比赛的“巅峰对决”已然完全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将青春的魅力与自由尽情挥洒!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我们三个兄弟系相互配合、彼此支持,顺利地完成了各系的初选以及决赛的筹划工作,为今天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为系级之间的沟通搭建了一条更为快捷的通道。也就在这一个多月中,我们一同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一同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让友谊之花绚烂绽放,让和谐校园更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