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绿色思维,与绿共舞——记初等教育系便民服务

2008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系便民服务于5月17日在紫荆路火热开展,本次活动以“绿色奥运”为主题,号召同学们为奥运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绿色奥运DIY——手工艺品制作;第二部分是舞动手指,托起奥运的梦——手语教授手语舞《感恩的心》、《爱》等;第三部分绿色奥运签名活动。
    我们来到田家炳教育书院401教室,我们看到台上偌大的屏幕放映着手语舞《感恩的心》,而台下是我系志愿者身着白色衣裙正认真投入的学手语舞而全然不知身后的观众正注视着她们,她们陶醉专注的状态构成一幅美丽而温暖的画面。告别田家炳,当我们来到紫荆路,恬淡的花香隐隐飘来正为这燥热的天气带来几份清凉,也抚顺了杂乱的心绪,只觉一阵惬意。而我系便民活动就在这一片紫荆树阴下。蓝色的棚撑起一片凉爽的氛围,两米长的“绿色奥运”横幅写满了同学们对奥运的祝福与期望,还有一些便条供大家签名留言,上面书写下的是同学们热情洋溢,激情澎湃之语。而我系志愿者将收集来的材料废物加以利用,做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摆放在那供人欣赏。眼看着那些不起眼的材料经过志愿者灵巧的双手便成为一件精美的小物品,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令我们佩服不已。
    活动让我们大学生们了解绿色奥运,教会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在我们为环境,为奥运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同样是在丰富自己的生活,而这些正是我们所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