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文诗风拂,心中芳香留——记中文系现代诗歌朗诵比赛决赛

2008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7日晚8点,中文系团委学生会在文科楼201教室举行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代诗歌朗诵比赛。中文系副主任陈海燕教授,中文系辅导员谢鲁平、钱烨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到场嘉宾有各兄弟系团委副书记、文娱部部长,中文系部分同学。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宣读了《现代诗歌朗诵比赛决赛评分标准》。比赛过程分为:命题朗诵、古代文学知识问答、即兴朗诵三个环节。每位选手的充分准备让在场的同学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在命题朗诵环节中,07新闻班的胡速喜同学以最近发生的四川地震为切入点,深情朗诵了《祈祷》;07(4)班戴硕同学字正腔圆以详实的内容、得体的背景音乐朗诵了《山雀子唤醒的江南》;06新闻班肖霈同学以典雅的着装、精心准备的画面、深入的情感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选手们在即兴朗诵环节中也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朗诵了《乡愁》、《信仰》、《老马》等经典作品。
    比赛部分于九点半结束,接着十二位参赛选手集体朗诵了《生死不离》。
    最后由陈老师做精彩点评,她说道:“中文系本次比赛组织的相当成功,活动方式也非常适合中文特点,比赛环节环环相扣,选手的朗诵篇目也紧扣主题。”陈老师分别从‘语音、着装、态势语、选材’等四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整场比赛在十点圆满落幕。06(新闻)肖霈以9.37夺得冠军,07(4)王琨及戴硕分别以9.35、9.32获得二等奖,07(4)刘锦、07(5)钟亚梅、07(4)马月婷则以9 .28、9 .18、9.06分列三等奖,06(5)王萍、07(5)王琳、07(新闻)胡速喜、07(新闻)于苗、07(新闻)杜云、07(2)李文慧则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