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手捧烛火,共同祈求

2008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四川大地震,牵动着千千万万人民的心。天灾大难,让我们系于一脉。为了号召大家向灾区人民捐献一份爱心,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福,2008年5月17日,海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校团委,爱心协会在星光广场举办了一场为灾区人民捐献爱心的活动,校团委书记杨海出席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同时成为了海南省赈灾晚会的分会场。
    活动开始前,星光广场挂起了巨大的横幅,上写着:“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祷,为平安者祝福——海南师范大学与灾区人民同患难”。横幅下,大屏幕正在播放有关此次地震的报道和相关资料,大家纷纷燃起了手中的蜡烛,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祷。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在主持人动情的介绍后,由海南师范大学四名学生代表为大家朗诵诗歌,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现场的感动。许多同学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呐喊“四川雄起!”,来为四川加油,为灾区人民加油。接下来,主持人还对现场的四川藉同学进行了采访,有位同学说,自己时时牵挂着家乡人民的安危,时时不忘为家乡的人民祈福。他非常感动能有这么多的人们帮助受灾的人民,让我们团结起来,一定可以共渡这道难关。活动最后,主持人号召同学们举起蜡烛,闭上双眼,共同祈祷,并为灾难中的逝者默哀。
    大灾见大爱,患难见真情。危难中坚定果敢的行动,将是这个国家可堪铭记的美德,灾难中慷慨解囊的行动,将是灾区人民永志不忘的感动。在本次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不时有同学在向募捐箱投下自己的一份爱心,表达对受灾人民的同情与支持。让我们每一位海师学子心怀天灾的大悲大痛,迅速行动起来,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建设,与灾区人民携手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