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2008年师资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08年05月15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8年5月8—9日,海南省师资培训工作会议在儋州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副巡视员吴慎劝,师资管理处处长黄守超、副处长王世东,办公室、基础教育处、法规处和计财处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杜明娥出席了会议。我校继续教育部作为中学教师省级培训机构,机构负责人、继续教育部梁广主任、吉布荣书记和房方副主任等;省、市县级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和市县教育(教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吴慎劝副巡视员主持,儋州市副市长王月花代表儋州市人民政府致辞;石秀慧副厅长作了题为《以“教育质量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我省师资队伍素质》的报告;黄守超处长传达了全国教师教育相关会议的精神。继续教育部主任梁广代表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在会上作了今年的工作报告;副主任房方作了赴河南、江西考察远程教育的报告。此外,会议还为第三批省级校本培训示范校颁发了匾牌;组织了会议讨论;现场参观考察了那大中学和儋州教师进修学校等。最后,师资管理处布置了今年的师训工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慎劝作了总结讲话。
    在2008年的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中,我校继续教育部的主要工作有:
    一、全省中学教师全员培训省级课程《新课程的反思与深化》的培训和考核工作;
    二、中学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巡回讲学工作;
    三、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中学教师顶岗支教培训及脱产提高培训工作;
    四、中学骨干教师赴上海跟班学习和沪琼中学校长、教师对口交流工作;
    五、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信息技术师资培训项目;
    六、省级骨干教师选拔、培训和认定工作;
    七、第二轮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终结性督导评估工作;
    八、中学教师继续教育远程管理与培训网络建设及非学历远程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