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数学系领导走访慰问本系震灾区四川籍学生

2008年05月14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数学系领导非常关心本系学生特别是四川籍、重庆籍学生及其家庭情况,系安全与稳定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预案,以最快的速度对我系学生特别是川渝籍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生情绪进行了摸底、了解。
    5月13日上午,就掌握的情况来看,我系现有四川籍、重庆籍学生92人,其中有64名学生家中情况正常;有15名学生家中房屋受损或轻微受损,无人员伤亡;有6名学生家中房屋倒塌,无人员伤亡;有1名学生家中房屋受损,母亲受轻伤,无大碍;有6名学生截至13日上午仍与家中联系不上。
    13日中午,数学系主任林诗仲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李大超教授、副主任沈有建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曾令明老师、系辅导员陈志彬老师、魏甲亮老师和部分学生干部一行九人走访慰问了我系部分四川籍学生。
    系领导详细了解了我系家庭受灾较重的四川籍学生的情况,关切地询问学生家里目前的状况,家里人员是否安好,家里财产受损是否严重。当得知有部分学生至今仍与家里无法取得联系时,系领导很重视,一方面安慰学生,一方面要求辅导员及时关注,及时了解近况并及时上报。在走访中,系领导和学生深入交流,嘘寒问暖,鼓励学生正确应对,安心学习,并希望通过他们向他们的父母、亲人表达海师师生的问候和祝福。
    系领导还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多关心川籍学生特别是与家中仍未取得联系的学生,及时予以各种帮助。
    目前,我系学生思想情绪稳定,学习生活秩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