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平凡中的澎湃,枯燥中的精彩——回望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工作

2008年05月14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长期以来,有种说法:学生党支部活动气氛沉闷,工作枯燥乏味。
    但是,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的第一学生党支部却在全体党员的一致努力下,自发地创新着自己的思想,主动地改善着支部的党建工作。他们让本系的学生党支部工作,扎实立足学生,密切联系老师,成为学生工作中独树一帜的中坚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在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运弟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蒋瑜老师的领导下,委员们形成了固定的学生党支部委员例会制度。在他们的第一次委员例会上,他们明确的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工作计划中明确阐述,学生党支部要立足学生,以培养发展党员为主,加强本系党员教育工作。另外,他们还进一步加强完善支部常规工作,紧密结合系团委、学生会。在发展党员的程序上一丝不苟,严把质量关。
    支部副书记邹强介绍:我们党支部的活动,要求党员参加,也鼓励非党员同志参与。入党,是个人信仰问题。我们不会要求每个学生入党,更不会强制要求学生写入党申请书。但是,我们会鼓励大家向党靠齐,更会要求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在言行举止方面严格自我要求,用我们自身的作为,感染我们的非党员同志。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如果在思想、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能事事作好表率,其他同学自然会主动向党看齐,毕竟古语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组织委员符明艳说:我们的门槛很高,宁缺毋滥。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就把有缺点的同志拒之门外。我们会以发展眼光看问题,我们的党员,允许有缺点,有问题。但是我们以教育为主,让他们日趋进步,成熟。我们举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入党的严肃性。让新党员牢记入党的第一天,那是影响自己人生的一天!
    他们强调:学生党支部的活动不需要花样翻新,而贵在持之以恒。我们定期选周末开展优秀影片欣赏活动,精选了《太行山上》、《八月一日》、《红河谷》、《夜袭》等一系列优秀影片,精选的影片有的鲜明的塑造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有的密切联系当今时事,潜移默化的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这不仅加强了党员思想教育,丰富了支部活动,也极大的加强了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使整个支部气氛活跃,充满生机活力。
    平凡中彰显澎湃,枯燥中回望精彩,我们祝愿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工作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