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灵思巧辩 终极对决 ——记中文系“灵思巧辩”辩论赛决赛激烈上演

2008年05月13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过初赛、半决赛两轮对战,由中文系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灵思巧辩”辩论赛(决赛)于5月10日晚在海师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龙涛、李清桓、毛明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廖耽、刘玲、耿秀秀、刘湘云组成的正方与由钟亚梅、朱俊兰、闫寒、时晓丽组成的反方争夺第三、四名。她们就“大学阶段学习知识更重要VS大学阶段塑造人格更重要”展开辩论。从辩手自我介绍开始,直到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8位女生辩手用伶牙俐齿为台下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好戏。龙涛老师在该组比赛结束后感慨的评论道:“中文系的学生就是中文系的学生!”
    今晚比赛的重头戏在第二组,在4月20日的半决赛中胜出的两队为第一名而战。第二组的辩题为“文学名著比通俗文学影响大VS通俗文学比文学名著影响大”。正方由宋小红,王启甲,马晓茜,王新露组成,反方辩手分别是王珍,张志,王明泽,宋俊颖。攻辩阶段,正方二辩王启甲巧妙提问,将反方引入设好的圈套内,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精彩、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反方三辩王明泽潇洒自如的回答对方问题,而后针锋相对地诘问对方,继续了前两次比赛的凌厉攻势。比赛过程中,辩手们的巧问妙答不时博得观众的掌声和笑声。整场比赛如毛明老师的评价所言:“听起来好,看起来也好”。
    最终钟亚梅一队以微弱优势胜过廖耽一队,获得辩论赛第三名,钟亚梅获得该组“最佳辩手”称号;王启甲一队力压王明泽一队,夺得第一,后者则获第二名,该组最佳辩手为王启甲。
    此次“灵思巧辩”辩论赛从初赛到半决赛,再到今天的决赛,历时一个月之久。辩论赛作为中文系的传统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吸引了全校众多同学关注的目光。在今晚的决赛现场,因为观众人数多于场地座位数,不少同学站在场地后面观看比赛。据悉,中文系的其他一系列以“读书与成才”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也正在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