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魅力校园,轻舞飞扬——记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2008年05月10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校团委、学生处、校学生会主办的“魅力校园,轻舞飞扬” 舞蹈大赛,于2008年5月9日晚7点30分在黄华康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学校副校长温强以及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各系部主任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学校还邀请了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歌舞团团长黎明亮,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彭煜明,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理事、海南省椰娃艺术团团长王淑兰,海口市艺术团、国家一级编导吴勇,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编导苏焕振,海南省艺术学校孙军,海南师范大学舞蹈教研室主任赵玺昌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灯光闪烁、烟环雾绕,舞台下座无虚席。伴着激情澎湃、舞技超然的开场舞,精彩纷呈的舞蹈大赛在观众的喝彩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专业组比赛和普通组比赛组成。
    首先是精彩的专业组比赛。经过初赛的舞技比拼,8个个人和组合进入了最后的较量。参赛舞蹈风格多样,有活泼奔放、俏皮可人的《萨亮娣》,又有刚柔相济、舞姿曼妙的《汉风丽影》,也有英姿飒爽、悲怆凄美的《问君何时归》,更有依依不舍、缠绵多情的《别亦》。尤其是6号舞蹈《黯然》,掀起了比赛的高潮,随着节奏的变换,舞者的神情由黯然神伤转为轻快活泼,台下观众惊叹不已,喝彩连连。
    专业组闪亮登场后便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普通组比赛。除了体育系等12个系参赛,社联的蓝月光舞协也派来代表队与各系一争高下。由跆拳舞、搏击舞、拉丁舞、街舞、健美操等舞蹈组成的《看奥运》先声夺人,气势磅礴。与专业组的比赛不同,普通组的参赛舞蹈不仅将古典元素与现代元素相融合,而且主题新颖,他们热情似火、魅力四射,他们英姿飒爽、阵容整齐,他们也同样柔美婀娜、顾盼生情。中文系的《一个都不能少》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观众们热泪盈眶,掌声雷动,中文系的参赛者不仅舞出了求学的渴望,更舞出了教师的敬业精神!
    随后彭煜明评委为本次大赛作了生动的点评,他不仅对专业组的参赛选手提出希冀,还对普通组的参赛选手予以肯定。他说,参赛选手们舞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由学校副校长温强为专业组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为普通组颁奖。
    专业组选手王文杰、符杜鹃表演的《别亦》以98.90分夺得一等奖,何启秀表演的《黯然》、周琳表演的《春闺梦》分别以98.80分、97.39分获得二等奖,陈小丽表演的《汉风丽影》、张芯蕊表演的《问君何时归》、王文杰、王佳佳表演的《那片血色山冈》、毛梦媛表演的《太极印象》、包一茹表演的《萨亮娣》分别以97.28分、97.24分、96.42分、96.24分、94.98分获得三等奖。普通组比赛中,数学系表演的《剪纸姑娘》以97.22分夺得一等奖,中文系表演的《一个都不能少》、初教系表演的《绿之灵,红之媚》分别以97.18分、97.06分获得二等奖,教管系表演的《一片绿叶》、体育系表演的《看奥运》、政法系表演的《穿越》分别以96.67分、96.54分、96.02分获得三等奖,外语系表演的《桃夭》、物理系表演的《红旗飘飘》、化学系表演的《酥油飘香》、生物系表演的《和谐青春,飞扬梦想》、计教系表演的《床前明月光》、资旅系表演的《天使之吻》、社联表演的《飞旋恰恰恰》分别以95.70分、94.92分、94.74分、94.44分、94.22分、94.02分、93.30分获得优秀奖。此外,体育系表演的《看奥运》还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创新奖。
    “魅力校园,轻舞飞扬” 舞蹈大赛是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舞蹈大赛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和海南建省二十周年而举行,不仅带给我们精神的享受,令我们饱尝了一场舞蹈的盛宴,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个性风采以及爱国热情。舞动的青春、舞动的校园拉下舞动的夜幕,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舞蹈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