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圣火点燃激情

2008年05月0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从圣火在希腊点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它的耀眼。因为那一刻起,世界的目光就未曾离开过它,从那一刻起,13亿中国人的心就与它栓在了一起。它承载着全球华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将北京奥运的喜讯传递到了全世界,也将和平和友爱的火种播撒至地球的每一角落。它点燃了每一个见过它的人的所有激情,让大家情不自禁地为中国呐喊,为北京奥运加油。
    一直期盼着亲眼见证它的神圣与荣耀。5月6日,它终于来到了海口。前夜,那种即将见到圣火的激动再也抑制不住,我们辗转难眠。或许正是这份期盼让我们心甘情愿头顶着火辣辣地太阳,冒着室外三十多度的高温步行几公里去看圣火传递。汗水湿透衣衫又怎样,眼睛快要被晒得睁不开又怎样,脚走得不听使唤又怎样,我们一样义无反顾,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中国人…
    圣火点燃了我们所有的爱国热情,它让大家的民族自豪感骤然提高了一个八度。虽然只是那么短暂的一瞥,但亦足以让我们为之疯狂,为之情不自禁地欢呼呐喊,为了多护送它一段,大家跟着跑了几千米也毫无倦累感……
    经历了圣火的洗礼,很骄傲自己是个中国人!如果说以前民族自豪感离我们有些遥远的话,那么现在它是如此地真实,如此地贴近我们。
    回想北京奥运这一路走来,真的是创造了太多奇迹。从中国印到福娃,再从鸟巢到水立方,一切有关北京奥运的事物无不被打上令世界全都为之惊叹的特色中国烙印。所有人都坚信,北京奥运将空前绝后地盛大。
    不禁想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的贯通,不禁想到神舟飞船的成功载人飞行,也不禁想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还不禁想到三峡大坝的宏伟…看到圣火的这一刻,思绪一下万里。想到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出自中国,出自与我们自己的国家,那种喜欢的感觉就无法抑制。做一个中国人真好!
    圣火离开海口,大家都在心里恋恋不舍地欢送圣火继续北上,也默默期盼它能早日顺利登顶珠峰,将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留在世界之巅上。我想,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祥云火炬曾经这样地让自己激动过吧,大家也一定不会忘记这种真实的喜欢做中国人的感觉。北京加油,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