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数学系隆重举行“实施‘读书与成才’工程活动指导班”

2008年05月01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9日晚,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数学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指导班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学生处王承庆处长,我系党总支李大超书记、曾令明副书记、林诗仲主任,以及系辅导员陈志彬老师、魏甲亮老师出席,180多名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这项活动。
    陈志彬老师首先宣读了我系“读书与成才”工程实施方案:林诗仲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向现场学生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什么书”两大内容,使学生深受启发。学生代表刘姣同学宣读了《数学系学生读书倡议书》,倡议我系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以增加自己的阅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活动指导班上,系领导还为我系部分班级赠送了“图书漂流”活动首期漂流图书。最后,李大超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系开展“读书与成才”活动的意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开展好活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此次活动指导班圆满结束了,广大同学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据悉,从四月上旬到六月上旬,我系以创建书香班级为手段,将陆续开展“感悟成长”--“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主题团日活动、“好书推荐”、“读书与成才·《百家讲坛》经典展播”、“书签制作比赛”、“读书与成才·晨读经典”、“以书会友·书香浮动”图书漂流等一系列活动。这里我系贯彻落实学校“读书与成才”工程的具体举措,相信随着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我系的系风、学风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