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参加特岗教师 服务基层教育——记中文系毕业就业动员大会之五

2008年04月29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切实做好2008年我省特岗教师及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工作,中文系于4月27日上午9:00在振发阶梯教室召开了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动员会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詹少斌老师、辅导员曾德立老师、我系08届毕业生及特邀佳宾——我系07届毕业生、特岗教师马媛媛、黄海。
    曾德立老师首先介绍了2008年我省特岗教师和中西部志愿者计划的具体内容,据介绍,海南省今年有10个市县招聘特岗教师700名,其中初中语文教师71名,小学语文教师50名,同时,省项目办计划招募9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中西部志愿服务工作。曾老师希望广大毕业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踊跃报名。
    动员大会上,马媛媛、黄海俩位特岗教师结合近一年来的工作体会,先后做了经验性发言。马媛媛教师讲述了她本人当初选择特岗的感想,介绍了特岗教师的待遇,国家的优惠政策,报名程序,基层教育现状等。黄海教师结合自己特岗教师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感想,并提到在基层特岗教师很受重视,望有志于特岗教师的师弟师妹们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为海南的基础教育施展我们的才华。
    会上,詹少斌副书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势,介绍了国家、省为了解决广大学生的就业,制定了积极优惠的就业政策,鼓励广大学生面向基层、服务基层。詹书记列举了我系历届部分优秀毕业生,他们下到基层,不怨天忧人,积极努力地工作。“是金子就会发光”,他们倍受到当地的重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干,同样成就一番事业。詹书记还指出,目前,毕业生毕业在即,就业方向多样,每一位毕业生都应有适合自己的定位,特岗教师也是大家选择就业的渠道之一。据了解,今年是特岗教师招聘计划的最后一年。
    会后,《关于印发我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已下发到各毕业班,报名已于近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