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联系爱心,拥抱温暖——记“青年文明和谐社区共建基地”挂牌仪式

2008年04月28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7日上午9点,由中文系团委、海口市琼山区团委联合举办的“青年文明和谐社区共建基地”挂牌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大园社区居委会门前举行。
    “青年文明和谐社区共建基地”是海师中文系团委响应团市委“志愿服务进行时,左邻右舍都是爱”的号召,在琼山区府城镇大园社区设立的服务基地。活动主要是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例如爱心家教、普通话培训、简单英语对话等,从而促进社区更好地发展。
    团区委书记梁崇忠,大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王大基,团区委副书记洪燕,中文系团委书记、辅导员谢鲁平老师,辅导员钱烨老师,中文系学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王大基副书记向大会致欢迎辞,他代表大园社区向海师中文系团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洪燕副书记在会上发言,她表示,“青年文明和谐社区共建基地”的设立表明青年志愿者服务深入社区的常态化,并希望大家能携手为志愿活动服务。接下来,谢鲁平老师代表中文系团委发言,他说:“中文系志愿者服务活动从去年11月开展至今已取得显著成绩,在此,要感谢琼山区团委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谢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类志愿活动去感染更多的人,成立更多类似的志愿者服务基地。会上,志愿者代表付哲同学向大家讲述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并大力提倡大家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最后,梁崇忠书记与钱烨老师共同为“青年文明和谐社区共建基地”接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中文系便民服务队来到居委会三楼开展“蒲公英兴趣培训班”活动。活动以英语口语、普通话及绘画等服务为主,志愿者和小朋友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中文系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巧向记者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有助于志愿者增长社会经验与社会责任感,还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