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心传递 温情美庄

2008年04月27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5日下午2点,中文系06(3)班、07(5)班学生代表来到了海口市美庄小学。这次,学生代表们不仅是要把本月份的资助金交到贫困生张晓丽手中,同时也让07(5)班学生代表更加了解张晓丽的情况,进而加入到06(3)班这个爱心资助的队伍中。
    下午2点,学生代表们来到海口美庄小学。这是一所只有三栋平房的学校,离上课还有段时间,许多孩子就在草地上光着脚玩着丢沙包等游戏。据了解,这里的每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两栋平房是教室,另一栋是老师的办公室还有图书室。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一张桌椅、一张床、许多的书籍以及一些日常用品,老师们在这里工作与生活。美庄小学的图书室,是由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与志愿海南爱心社携手捐赠的。美庄小学张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学生的关心,这个图书室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在了解张晓丽的学习情况后,学生代表们跟随着张校长来到了张晓丽的家。张晓丽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改嫁,晓丽现在和在外打工的外公及患有糖尿病的外婆一起生活。他们把晓丽这个月的资助金交到了外婆手中,并告诉她,以后会由他们两个班级共同资助晓丽,希望晓丽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这次他们除了把晓丽的资助金交给她以外,还赠送了一些文具给学校的学生。
    张校长告诉他们,海南师范大学爱心协会上个星期到这里举办了活动,还画了奥运福娃的板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那么的醒目,并希望他们能够经常到这里来举办活动,这里的孩子们非常喜欢。下午三点半,我们踏上了返程的公汽。
    06(3)班团支书陆同学在活动后表示:资助贫困生已成为中文系的传统,他们以后会不定期的来到这里举办活动,看望他们,也有学生会来这里进行义务支教。他们班成立了爱心基金,已经有很多同学都献出了爱心,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相信07(5)班的加入会让这份爱心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