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关注校园 思考人生 引领潮流——记“我是海师金话筒”主持人擂台赛决赛

2008年04月27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文教部、校广播站承办的“关注校园,思考人生,引领潮流”“我是海师金话筒”主持人擂台赛经过激烈的初赛、晋级PK赛后,决赛于2008年4月26日晚7点30分在逸夫艺术楼一楼音乐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杨海亲临现场观看了15名选手的颠峰对决,本次大赛邀请了海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的李成、邢月、金峰、孙静、阿贝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的气氛与初赛相比更为浓郁,选手们的角逐也更加激烈。决赛由 “疯狂校园主持”、“新闻你我他”和“个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首先选手们以精彩的参赛宣言悉数出场,紧接着是选手们的模拟主持环节,无论面对的是招聘大会的应聘者晕倒,还是校园大赛中选手的超时违规,亦或是班会时演员的迟到的种种“突发事件”,选手们都从容不迫、落落大方、处理得当,尽显主持人风范。“突发事件”后,选手们进入了新闻评述和提问环节,题目包罗万象,既有国家政事,也有生活琐事,选手们力争以正确的观点引导观众,他们的新闻评述客观新颖、有理有据,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时,选手们更是才思敏捷、言简意赅、应答如流。之后决赛最精彩的环节“个人才艺展示”,一号选手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顺利拉开了第三个环节的序幕,随之而来的有令人振奋的口号式英语演讲,带大家走入诗人心灵的诗歌朗诵,优美动听的歌曲,具有地方特色的葫芦丝和山东快板,电影配音,模拟明星、串改歌词的说唱表演,激情澎湃的架子鼓表演以及舞姿曼妙的印度舞和傣族舞。舞台上,灯光闪烁,异彩纷呈,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舞台下,掌声雷动,喝彩连连。选手们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尤其是9号选手和11号选手,分别以 “说唱表演”和“诗歌朗诵《这是四点零八分的北京》”两个节目将决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1号选手郝璞玉以28.87分获得一等奖,9号选手王超越和7号选手杜磊分别以28.80分、28.60分获二等奖,5号选手陈希同和6号选手顾贞洁分别以28.59分和28.40分获三等奖。最后,评委李成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金峰、孙静老师为15名选手颁发了精美图书,阿贝、邢月、李成老师分别为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至此,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我是海师金话筒”主持人擂台赛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提高和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校园特色和主持人风采,作为2008年海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新星”系列活动之一,取得了预期的活动效果,为擂台赛活动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敬请关注5月9日晚7点30分在逸夫艺术楼一楼音乐厅举行的“器乐擂台赛”以及5月10日晚7点30分在逸夫艺术楼一楼音乐厅举行的“英语演讲擂台赛”初赛。此外,本届“校园新星”系列活动的名擂主有机会进行岛内考察,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