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品味书香 感悟成长——记体育系“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演讲比赛

2008年04月27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培养同学们善于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激发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2008年4月25日晚7点半,由体育系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体育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之一——“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中文系教授龙涛,体育系办公室主任许林山,体育系老师贾珍荣、吴华、张丽组成。到场的嘉宾有校学生处老师刘丽丽、体育系主任李培、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烨、体育系辅导员陈文科。另外,各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部分工作人员及体育系全体同学也来到了比赛现场。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本次决赛中共有11名来自体育系不同专业的选手参加。首先,各位选手依次上台,以对所读书籍的内容、作者及其中一些经典语句的介绍为导引,畅谈了自己的感悟,用生动而富有创新色彩的语言阐述了自己独到的心得体会。曾璐用《飘》鼓励大家要坚强地告别昨天,并坚定地迈向美好的明天;郭佩霞用《简·爱》提倡大家要具有不屈于世俗、敢于追求平等与自由的精神;丁丁用《活着》强调了对家人及身边其他的人富有责任感的重要性;王金娥用《亲情树》提示大家不要忘记对润物无声的亲情怀有一份感恩之情……听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台下掌声不断,观众们都备受鼓舞,感动连连。
    在决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完后,评委代表龙涛教授为选手们进行了总体点评,不仅称赞了选手们读书范围广,理解较深刻,而且也指出了他们身上的不足。同时,他还向所有同学提议,平时可以多读一些通俗的史类及哲学类的书籍以拓宽视野。
    接下来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者分别为:第一名,07社体的王金娥;第二名,05社体的周志武,06体教的丁丁;第三名,06体教的郭佩霞、王淑一,07体教张永超;优秀奖,06社体曾璐,06体教冯艳伟,07体教施杰、刘帅,07运训张善政。李培主任、龙涛教授以及杨烨书记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与之合影留念。随后,由杨烨书记为初、决赛的评委赠送礼品以表示对他们一个月来辛勤工作的感谢。
    最后,嘉宾代表杨烨书记总结了整个活动。杨烨书记不仅称赞了本次活动是展现体育系学子风采的一次良好机会,而且还向同学们提倡要爱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整场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