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奉献爱心,情暖校园——我校学子纷纷向学校爱心助学基金捐款

2008年04月24日  09: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我们学校,有这么一群同学,他们不仅在学习方面树立了榜样,更是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海师学子的优秀品质,诠释了海师学子应有的精神高度。
    2007年12月,我校初等教育系2004级小学教育专业中文方向本科班学生洪洁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06—200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8000元。2008年元旦,洪洁将其所获奖学金中的5000元捐给了学校,其中3000元捐给了我校“爱心助学基金”,2000元捐给了初等教育系用作学生活动经费。当问及为什么要捐钱时,洪洁用四个字来概括——饮水思源。她说:“这算不了什么。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学校给予我们的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慷慨的恩惠,无时不刻不在接受着同学们的帮助和关心。这才是我们应该永记于心的感动。现在能有机会部分地给予回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荣幸。”
    洪洁捐献奖学金的感恩事迹,感动着海师的每一个学子。洪洁之后,一股捐献奖学金的暖流旋即在校园里涌动。
政法经济系2006级经济学专业本科2班学生武书静,现任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系“111读书计划”负责人。2007年12月,她同样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06—200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同时还荣获了校一等奖学金、孝廉奖学金各一千元。2008年2月,她将其中的1500元捐献给了我校“爱心助学基金”。
    政法经济系2005级政教专业本科2班学生苟思。2007年12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06—200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08年2月,她将其中的1000元捐给了我校“爱心助学基金”。
在我校,还有许多像洪洁、武书静、苟思一样的学生,他们心怀感恩,用爱心点亮生活,用行动放飞梦想。也许他们是平凡的,但他们在收获中奉献,又在奉献中收获。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追求生命的高度。
    相关连接:国家奖学金旨在奖励在校特别优秀的大学生。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高校在校学生的资助,资助金额逐年增加。2007年,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将国家奖学金的奖金额度由2006年的50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