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干部培训——应用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

2008年04月13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加强校学生会团队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及技能,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经过详尽的策划和充足的准备,特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干部培训系列活动。
    4月11日晚7:30,第一期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之应用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在文科楼201室隆重举行。
    本次讲座由中文系资深教师毛明老师主讲,他为此精心准备了一天。首先,毛明老师从两篇工作总结的对比中,为我们指出了应用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他从存在的这些问题入手,为我们依次讲解了函,通知,简报,计划等常用公文写作知识。讲座中,毛明老师不失时机的幽默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敏锐的判断和犀利的言辞也让我们明白公文规范的重要性。最后,毛明老师为我们解读了李开复先生的文章(《李开复给中国学生的第八封信——二十一世纪需要的几种人才》),他希望学生会全体干部成为优秀的人才。
    晚上9:30,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干部学到了常用公文写作技巧,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据悉,校学生会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二——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将于4月12日晚7:30在文科楼101教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