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文系“读书与成才”系列活动之——文学影片《奥德赛》欣赏

2008年04月13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1日晚上7点半,中文系学习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2教室举行文学影视欣赏活动。
    此次播放的影片是《奥德赛》,以中世纪英雄人物“奥德修斯”为题材影视。影片讲述了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又译俄底修斯)在特洛伊战争(又译特洛亚战争)中取胜及返航途中的历险故事,突出表现了英雄奥德修斯机智、勇敢。在电影的放映过程中,同学们都在静静的欣赏着影片,为英雄人物的人生而思,为他的坎坷而叹。
    整个电影放映活动一共持续了两小时五十分钟,十点二十分正式结束。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体会到在人世的艰辛中更需要有执著的信念,同时也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学习部部长王盛同学也表示:他们以后还会继续把此类活动进行下去。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文系为响应学校“读书与成才”的号召,而举行以读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影视欣赏对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树立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