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记初等教育系“读书与成才,开卷有益”工程启动仪式

2008年04月13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创造学习型团队,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构建终身学习的理念,初等教育系积极响应学校“读书与成才”工程的号召,于4月11日下午在文科楼前的公主广场举行了“读书与成才,开卷有益”的读书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参加这次活动的嘉宾有系主任张玉成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党意,系副主任陈焕东副教授,系辅导员赵小玲老师、杨慧卿老师还有我系杜伟老师。首先由杨慧卿老师陈述此次活动的具体措施。接着党意副书记对活动作出了要求,她说:“这次读书活动以团委和学生会为主体,每次活动都要精心组织和策划,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激发我系同学的参与热情;要抓住契机力争打造校园品牌,并为以后的活动积累经验……”书记的话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明白要办好这次活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坚信,这个活动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多读书,读好书,浓郁的书香定会溢满校园!杜伟老师点出了读书的目的即为求知而读书,为自己而读书,为国家为民族而读书!“学海无涯苦作舟”、“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句句名言时时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读书的重要性。
    随后,学生代表谭婷婷宣读了读书倡议书,她向全系同学倡议道:我们要崇尚读书,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要品读经典,博览群书;要读书致用,终身读书。我们要把读书当做一种习惯,把读书当作一种生命的需求,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接着,捐书仪式开始。看着同学们捐赠的近百本图书,我不禁感到同学们一颗颗对知识渴求的浓烈的心。
    伴着轻音乐,以“品味书香,收获人生”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开始了。书教会了我们临危不惧的勇气,书赐予了我们宽广博大的胸襟,书照亮了我们执着前行的路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就是力量!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能洗涤我们的心灵,能增强我们的文化底蕴。让我们把读书做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我们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