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理性思考,合理选择——记化学系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08年04月12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让2008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作好充分的准备,4月8日晚,我系特别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陶海生教授在教104室进行了一场关于毕业生就业准备方面的讲座。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08届毕业生等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系辅导员梁晓明老师主持。
    讲座中,陶教授开门见山,指出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就这种情况,陶教授向大家分析了几个方面的原因。他说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渐趋于综合型,技能就业就是永恒的就业,毕业生应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人单位对人才要求的提高是导致毕业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另外,社会契约的改变也影响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针对毕业生自身,陶教授要求其应认真作好职业生涯决策。他建议毕业生最好与工作人职匹配,这样才能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具有竞争力。他还提醒毕业生重视基层工作,切忌眼高手低,并倡导自主创业。
    在应聘方面,陶教授也传授了不少技巧。例如,递交的简历应写人之所需,简约而不简单。面试前要了解企业相关信息,面试中应注意礼仪、细节等。
    陶教授严肃而不失风趣的言语,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在他的指导下,毕业生们心中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希望毕业生们在就业过程中能马到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