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在初春——记政法经济系06政教班走进“美目村”志愿者活动

2008年04月11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四月,春回大地,万紫千红。为了积极响应政法经济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使全体团员领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紧密结合政法经济系青年志愿者“4.20”项目的开展,2008年4月9日,政法经济系06政教班到美目村进行了“爱在初春”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
    伴随着汽车引擎的发动声,车窗外城市的喧嚣繁华渐渐后退,06政教班全体同学踏上了“美目村”之行的征途。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制作相关的条幅向当地农民宣传“两会”中有关农民实际问题解决的方案以及一些农业方面的相关政策。
    活动之前同学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利用网络资源下载了一些有关科技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材料以供当地村民借鉴、利用,还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募捐活动,将募捐的书本,衣物捐献给美目村的村民,给村民带去先进的文化知识。村长给大家讲述了村庄的历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美目村”的新貌,让大家了解了当地的环境以及人们现在的生活状态。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帮助当地农民干农活打扫庭院,利用村民提供的厨房,自己买菜做饭、煮火锅,充分体会劳动实践的乐趣以及金钱的来之不易。另外,同学们还和村民一同开展了“踩气球”等娱乐性活动,与当地村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爱在初春,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同学们把青春的汗水洒在了乡间丛林,将爱的种子播种在美丽的园林里,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通过宣传“两会”精神,增进了村民对国家最新的有关农业方面的政策动向的了解。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使得个人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人生的价值在志愿活动当中得到体现,增进了同学们的自觉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