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继续教育部举办海南省第二十一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2008年04月09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教育部1999年第8号令)和省教育厅关于中学校长培训总体计划的要求,47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部组织举办的海南省第二十一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省邮电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开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慎劝,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益同志,我校继续教育部负责人及全体学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慎劝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部对本次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指出了在新课改及我省“教学质量年”的背景下举办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本次培训班,吴慎劝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教育部要组织好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二是培训方式要与时俱进;三是继续教育部要加强管理,严格考核,保证培训实效;四是学员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学校的实际管理当中去,逐步提高本校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继续教育部主任梁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发言中详细地为学员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有关内容、形式和要求,回顾了我省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历程,分析其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最后,梁主任对本期受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端正学习态度,转变角色;第二,多读教育管理类书籍,逐步提高自身素养;第三,多交流,多沟通。

海师附中副校长陆荣基代表全体受训学员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寄予的希望。

典礼结束后,省教研院吴益副院长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个专题——《海南基础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培训班课程按计划顺利开展。

本期培训班为期半年,于200811月份结业将采取集中讲授、小组研讨、在岗研修、网上学习、教育考察等多种教学方式,讲授以履行校长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技能和“新课程、新理念、新技术、师德”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课程。培训班开设《学校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校本培训》等主干课程和多个专题讲座,聘请了我校多名专教授和一线优秀校长担任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