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缅怀烈士 继承遗志——记中文系第三学生党支部清明节扫墓活动

2008年04月08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4日清晨8点,在系辅导员钱烨老师的带领下,中文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前往金牛岭公园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们扫墓。
   “桃花红雨英雄泪,碧血丹霞志士心”,在烈士墓前,钱烨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集体默哀后,中文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何榕同学代表党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们献上了象征着高洁气质的菊花。
    在扫墓的过程中,同学们偶遇原琼山师范学院的学生、现已近耄耋之年的老干部们。在清明时刻,他们也来凭古哀思,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战友们曾经的奋勇之志和感人事迹。
    通过老战友的解说,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体会了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革命者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提高自己的爱国情操。
    据悉,金牛岭烈士陵园内共安葬166位烈士,他们全都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