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文系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2008年04月01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高中文系学生干部对系本学期工作的认识,强化中文系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中文系团委学生会于3月30日晚上8点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2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与会的有中文系辅导员曾德立老师,谢鲁平老师,钱烨老师,中文系全体学生干部及中文系非毕业班各班班长、团支书、文娱委员。
    首先,中文系团委副书记李超同学代表团委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上学期工作。她总结道:上学期,中文系成功举办了“文明伴我行”、“中文系迎评知识竞赛”、“校园文明,我的责任”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已有394名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40名同学参加业余党校学习,67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举行的书法、粉笔、演讲比赛等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蒲公英社区便民服务队等活动充分了中文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
    接着,学生会主席陈国朋同学代表学生会对中文系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简单介绍了本学期工作。中文系于上学期举办的扫舞盲、游园会等活动取得了成功,并在海南师范大学第26届校运会上取得了体育总分第二、精神文明奖的喜人成绩。中文系在上学期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表现良好。他还说,收获是喜悦的,同时需要拨下希望的种子,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为接下来的读书节、男篮女排赛等活动不断努力。
    会议中,中文系辅导员钱烨老师详细介绍了中文系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强调关于‘校外住宿、晚归、课堂出勤、宿舍内务’等方面的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同时,中文系将举办读书节、欢送08级毕业生晚会、大型舞蹈比赛及男篮女排赛等四项大型活动;电影展播、书签制作大赛、佳句评选、精美书摘评选及捐书等小型活动。毕业晚会导演施啸林同学也从主题、晚会形成、晚会板块及节目要求等方面简单介绍了中文系欢送08级毕业生晚会方案。
    最后,曾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1、强化“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2、明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中文系实际情况”的工作思路,3、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等),4、讲求“依据工作计划结合实际”的工作方法。
    本次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经过本次会议,中文系的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相信在全体中文系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中文系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