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净化网络环境 树立文明新风

2008年03月25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与多彩,可与之俱来的负面影响也逐渐成了不能忽视的话题,如何提倡和建设网络文明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探寻,而作为大学生尤其是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的我们就更应该对此问题有着正确的认识。
    为了宣传网络文明,使我们能更健康的在网上冲浪,今日上午我计算机科学与教育技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校大榕树附近开展了一次问卷调查活动。活动在青协会会长李文斌的积极带领下开展的有条不紊,顺利地完成了100多份关于“你最讨厌的网络不文明行为”的调查问卷。其中网络色情行为最受大家唾弃,占据16.4%,流氓软件和网络漫骂略为次之,占15.5%,而网络传销、个人隐私走光、网络病毒、网络语言污染、网络虚拟财产被盗、网络知识产权纠纷和网络“恶搞”成风等行为也深受大家所鄙视。
    想要改正错误首先要认识到错误,通过这次活动,证明了大家对网络不文明行为已经树立了正确的观念,也激励了大家以身作则,更好的去维护我们的网络秩序,维护我们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