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工欲善其事,必须先利其器--记艺术系毕业生求职技巧座谈会

2008年03月24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2日晚七点半,我系在艺术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 “毕业生求职技巧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白全老师,系辅导员杨烁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白全老师就同学们在求职中应具备的素质和应掌握的求职技巧作了详细地讲解。其中杨老师总结了求职前所必需的心理准备。如选择适当的就业目标,避免从众心理,克服自卑,不怕挫折等不良的就业心理。接下来杨老师又为大家分析了求职心态的问题,告诫大家一定要处理好考研还是工作;工作地点地选择,专业优先还是特长兴趣优先等关系。广泛收集就业信息是本次讲座的重点。杨老师介绍各种信息渠道的长处:充分利用各种传媒,例如电视、报纸、网站等;参加校内或校外的各种招聘会;注意系里的招聘专栏;通过亲朋好友联系介绍等。另外杨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求职简历的制作和自我推销的方法。
    座谈会的最后杨烁老师给大家做了总结,他希望大四的同学能够充分准备自己应聘的各项准备,做到知己知彼,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低年级的同学也要早做准备,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