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四海同音 推普交心——记中文系与体育系青协联谊交流会

2008年03月24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1日晚上7:30,中文系与体育系每年一度的推广普通话联谊交流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4教室举行。
    中文系、体育系团委副书记李超、赵东宇同学,先后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和祝愿。交流会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给出了《拦兔追鹿》、《蜜蜂酿蜜》、《村里有个顾老五》等几个绕口令,请两个系的同学用普通话阅读。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上前一试身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绕口令过后,是两个系的同学之间一对一的自由交流。同学们中,有对着普通话教材认真互助学习的,有谈论各自家乡的,也有聊大学生活感受的,场面十分热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活动即将结束,而同学们意犹未尽,很多同学彼此交换电话号码。
    活动后,亲身体验交流活动的中文系青协副会长段佳铭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有两个目的:一,增进两个系之间的交流;二 ,锻炼普通话能力。”并强调说:“交流、沟通是最重要的。”他还希望这种活动的开展不仅仅在中文系与体育系,还应该在全校各系之间开展,以此深化各系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