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赴泰国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载誉归来

2008年03月18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7年5月,我校派出的30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在陈崇介老师的带领下赴泰国支教,时至今日,已圆满完成了任期一年的汉语教学任务,于2008年3月12日载誉归来。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贵宾室召开座谈会,欢迎我校2007年赴泰国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归来。教育厅外事处处长王夏鸥,我校副校长张诚一,外事侨务处处长黄培怡,30名志愿者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主任颜明南主持。座谈会上志愿者们纷纷畅谈了在泰国的工作生活体会和当地华侨在困难时刻帮助他们的感人事迹。
    教育厅外事处处长王夏鸥代表教育厅对志愿者们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张诚一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志愿者们归来!感谢他们为海南人民,为海南师范大学争得了荣誉;希望他们把在泰国工作、生活的经验传授给下一届志愿者,并希望留任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宣传海南师范大学,把汉语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30名志愿者教师在泰国任教期间遵守国家法律,尊重泰国的风俗习惯,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嘱托,甘于奉献,全心全意投入到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中去,赢得任教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和好评,推动了当地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为汉语国际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工作受到了泰国教育部、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好评,泰国教育部官员称赞海南志愿队是一支“吃苦耐劳”的队伍,30名志愿者教师中有25人继续留在泰国教授汉语,留任率达83%。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志愿者老师朱振林“优秀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