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希望灯塔——记生物系“大学生生活导航报告会”

2008年03月13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8年3月11日下午3点,生物系辅导员李玲老师于文科楼201举行了一场题为“大学生生活导航”的报告会,其旨在为我们的07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学习作一个很好的导航。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报告会步入正题。李老师首先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处的社会大背景——社会发展迅速,经济欣欣向荣,但与此同时,我们同样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与巨大的压力。紧接着是关于竞争的话题,李老师指出了大学生在其求学生涯中所面临的成与败的问题,通常表现为能否顺利毕业,能否在毕业后能很好的解决就业问题。在四年的大学生活期间,我们如何才能获得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对此问题老师做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报告会,帮助我们认清了现状,使得我们的求学之路走得更加稳健、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更加清晰,李老师对我们寄于了期望与祝福,追求梦想,克服困难,悦纳自我,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