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教授陈传钟博士被美国《数学评论》聘为评论员

2008年01月07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陈传钟教授收到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 简称MR)执行主编Kevin F. Clancey的正式聘请信,应邀担任MR的评论员。陈传钟博士长期从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美国《数学评论》是一种在国际数学界享誉很高的评论性和报道性的数学文摘杂志。1940年由美国数学会(Amarican Mathematical Socicty,AMS)创办。当有新的论文发表,它就会邀请相应领域的研究者对论文做出评述,阐明该文章与以前文章的不同之处、与其他研究成果的相关性等。该杂志评论的文献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等,其中对1800多种期刊做选评,对4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做全评。目前,中国有近150种期刊被选评。
    陈传钟教授被选聘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既是他本人的荣誉,也是我校科研实力、学术影响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