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感恩的心——记初等教育系洪洁

2008年01月06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冬日的海岛虽然没有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晶莹剔透让人流连,但它独有的椰风流韵、绿树红花的南国风情还是着实引人入胜。即使冬日里芬芳的花香中夹杂着些许的凉意,但是一股助人为乐、捐资助学的暖流温暖了每一位海师人的心。
    洪洁,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2004级小学教育专业中文班学生。一名普通的海师学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海师精神,不断求索,永不止步,为每一位海师人树立了榜样。这个冬天,因她的奉献而更加异彩纷呈。
    三年前,当她踏上海南岛这片神奇的热土,踏进海师大这个心仪的校园时,她便告诉自己要用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的大学生活。海师的舞台给了她自信,除了对自己学习委员的工作兢兢业业以外,她对自己的学习更是严格要求。经过努力,大一就顺利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 称号,校一等奖学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奖学金。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她变得更加自信,大二时除了继续担任本班的学习委员同时,还担任了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除此之外,她还做家教,积极的寻找机会锻炼自己。暑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屯昌县“支教·宣传·调研”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一学年里,她收获了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会干部” “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校二等奖学金,系网页制作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大三时,她积极参加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于2007年4月光荣的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经过三年凤凰涅盘般的洗礼后,她收获了国家奖学金。这是对她的肯定,也是对她的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她发现自己的身边有很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有的交不起学费,有的一天只吃两顿饭还要做一些兼职、家教等工作攒钱缴纳自己的学费时,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暗下决心,今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帮助这些同学。这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首先想到了将自己奖学金中的3000元捐给学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的“爱心助学基金”, 帮助身边许多家庭经济因难的同学,让他们能够继续在大学校园里安心学习,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她在担任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时,深深的感觉到筹备各项活动背后经费的紧张。因此她还决定将所获国家奖学金中的2000元捐给系里作为学生活动经费。
    这个冬日,我们因她而感动。在采访的过程中,她一直谦虚的说这是她应该做的,她所做的这一切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她还说,她捐出来的5000元钱可能是杯水车薪,但她还是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培养她的学校,为教诲她的初教系做出自己的贡献。她也希望海师大能够有更多的人站出来,为我们的学校做贡献。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像洪洁这样的人,为我们的学校,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让这个社会充满绵绵的爱意。
    这个寒冬,一颗感恩的心在将浓浓的爱意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