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做好2008年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估工作的通知

2008年10月22日  10:4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 南 师 范 大 学 教 务 处

                                                                          海师教务[2008]89  

 

关于做好2008年教师资格

认定课堂教学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及人事处相关工作时间安排,我校2008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开始。现就做好2008年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8年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估的对象及要求

凡2008年引进的专任教师。

二、课堂教学评估的工作安排及考核要求

1.各学院成立由院长、教研室主任、同行教师共3-5人组成的课堂教学评估考核小组,负责对本学院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估考核工作。考核小组根据申请人的教学进度随堂听取一节课;本学期没有授课任务的申请人,可临时安排一节课接受评估。凡上学期已担任过普通本专科教学任务,且评价结果为“良好”以上者(含“良好”),无需另外组织评教,考评结果以上学期评教结果为据。

2、各学院评估考核小组成员应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特征和教学效果进行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并独立填写《海南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价表》(简称《评价表》,见附件1)。

3、在将评估考核小组成员评价结果汇总的基础上,经集体审议,确定授课教师的最后等级,填《海南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估意见表》见附件2)。

4、上述表格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后于1024前报送教务处教研科。

                              

附件1:《海南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价表》

附件2:《海南师范大学教师资格认定课堂教学评估意见表》

                       二00八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