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委会议

2008年09月29日  10:4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委会议

2008926日下午四点,我校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委会议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我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开录、冯学良、史君雄、叶琼英,教务处副处长梁广、副处长廖元锡及教务处教研科相关人员。

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吴开录教授首先对上学期的督导委工作做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接着,其余督导委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随后,大家分别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如何加强新教师的成长指导、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各学院成立相应的教学督导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梁广副处长在听取了各位专职督导委员们的总结和建议后,作了发言。他说,各位委员们德高望重,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对学校充满热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在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此,向各位督导委员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梁处长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督导委除了日常工作以外,对学校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等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可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评价等问题进行专门调研,形成专题成果,;第二,教务处应与进一步做好对教学督导委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沟通和宣传,使全体教师更加了解教学督导委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