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07年12月29日  09: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8日下午,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面总结学校0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部署08年该项工作相关事宜,安排我校即将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
    我校校长韩长日,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副校长温强、杜明娥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综治委全体成员,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综治工作全体成员,各系(部)工会主席、各部门工会小组长,相关实验室负责人,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校治安联防队队员共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海口市琼山区委助理调研员张建国,琼山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蒋传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封椿主持。
    学校保卫处处长李关跃、后勤集团总经理陈贤春分别就学校社会治安情况和学校安全运行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总结了我校在这两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会上,温强副校长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元旦、春节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传达文件精神,强化了我校师生做好新年节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识。
    杜明娥副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布置我校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排近期安全大检查工作。她指出,我校明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做到“两个新”和“两个确保”,“两个新”即创新工作思路,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两个确保”即确保平安,确保稳定。 她还表示,要在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目标管理原则,防治结合原则的总体工作原则的要求下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即做好教职工、学生住宅区的治安管理、流动人口及租房户的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桂林洋校区安全运行管理。对我校即将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杜明娥副校长也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学校综治委综治办各工作组要认真工作,狠抓落实,对校园及周边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助工作组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努力开创我校综治工作新局面。
    琼山区委助理调研员张建国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表示赞赏,对我校为琼山区社会治安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最后,韩长日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就我校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明确责任,确保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创新思路,研究建立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第四,齐抓共建,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韩长日校长强调,学校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师生加强安全意识,从自我做起,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