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飞来的花瓣 蓝韵合唱团倾情奉

2007年06月11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7年6月8日晚,由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艺术系蓝韵合唱团承办的一场合唱晚会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晚会在7:30分开始,在柔和的灯光中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蓝韵合唱团。蓝韵合唱团成立于2001年9月,现有120名,由海南师范大学艺术系声乐专业的学生组建而成,由资深教师担任指挥。6年来,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和社会的肯定,被称为“和谐的天使”。合唱团曾应邀出访泰国,受到泰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和赞赏,明年6月,我们这支“天使”队伍将应邀参加维也纳国际合唱比赛。蓝韵合唱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芒四射。
      晚会第二个环节是专家对“合唱”这一概念向大家做详细阐述,让我们在明白什么是合唱,怎么体味合唱之后 ,再一一倾听蓝韵合唱团给我们带来的美妙旋律。
      第一首是由毛泽东作词,郑律成作曲的《娄山关》,随着指挥的手一动,音乐响起来了,全场肃静,大家都沉醉在音乐的海洋里,听着他们的演唱感觉到的是透着悲壮而激越的情调,又感觉像是红军战士迈着坚定的步伐,浩浩荡荡的向前挺进,音乐节奏时而急越,时而舒缓,使曲调既有感慨的色彩,又具有威武的豪情。一首《娄山关》之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蓝韵合唱团的水平已经得到了佳宾,观众的认可。接下来的合唱还有哈萨克族民歌《嘎哦丽泰》,维吾尔族民歌《阿拉木汗》,中国经典合唱曲《大漠之夜》,《南屏晚风》,《飞来的花瓣》等。
      整个晚会历时1个小时,演唱者们激情澎湃努力表演,观众们如痴如醉沉浸其中。此次,由蓝韵合唱团承办的合唱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