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荣膺“CNKI数据库最佳应用单位”

2007年06月05日  09: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在海口召开的“CNKI应用研讨会暨海南省CNKI数据库使用统计排行发表会”上,我校被《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编委会授予“2006年度海南省CNKI数据库最佳应用单位”的称号。 “CNKI数据库最佳应用单位”称号的授予,是对我校数字图书馆建设成果以及数字资源应用效果的充分肯定,我省仅有2家高校获此殊荣。
    据此次大会上公布的《2006年度CNKI数据库应用报告》显示,我校的CNKI资源的访问量、下载量在我省高校应用效果的排行中均名列前茅,充分印证了我校数字图书馆建设在我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事实。
    我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对数字图书馆的建设问题,认为图书馆的数字化资源共享水平和知识服务水平对学校整体的教学科研质量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为此,我校图书馆积极引进先进的数字知识资源,不断加强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据了解,CNKI系列数据库是全国高校中市场占有率最高、应用范围最广的数据库,自从该数据库引入我校后,访问量、下载量逐年上升,《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等成为教学、科研、学习中必不可少的知识工具,在广大师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而依托这一优秀的资源平台,我校的数字图书馆建设也跃上了一个新台阶。